close

皇天不負有心人,終於讓我等到這天了~~~

當我們開車進入園區,沒錯!就是園區!!!醫院的院區就像親水公園之類的大型公園一樣,內心不由得驚嘆"果然是高級的醫院啊~",連停車費也很高貴(泣)

它的大廳跟台灣的醫學中心比起來是沒有那麼的大而氣派,不過感覺也很現代

IMG_4465

IMG_4451 

我們大概提早了2分鐘到,先找助理報到,因為是第一次來,所以先讓我們在等待室填表格

IMG_4386

填完回去得到了一張測尿糖和尿蛋白的試紙,讓我直接尿在上面,廁所裡有貼色表,可以自己看顏色變化,沒變的話可以直接丟掉

之後就被帶進了診療室等Dr. Bodley,診療室滿大的,照片只照了一半,另一半還有2個坐位及醫生的桌子和電腦;大約5分鐘後Dr. Bodley出現了,很親切的介紹了自己和問候我們

幫我轉診的Dr. Kia己經把大部分的血液檢查做了,我在第7周也做了第一次的超音波確定了心跳,我想這些省了Dr. Bodley不少的麻煩

Dr. Bodley大概問了我之前月經的情形,飲食情況,也交代我們一些該注意的事情,像什麼魚不要吃啦、注意鈣質攝取、一般定期洗牙可以去、也可以有正常性生活啦~(羞)等等

最重要的是跟我們討論了IPS和NIFTY這2個篩檢,2個都是針對唐氏症及其他染色體疾病,OHIP有給付IPS,但NIFTY自費要1千多

談錢多傷感情啊~我想Dr. Bodley也發現我和醬聽到1千多的時候都傻了,她就笑笑接著說其實我們還年輕,小孩患唐氏症的機率並不高,不然先做IPS看結果,要是有疑慮再考慮NIFTY,她提NIFTY也只是讓我們知道還有這個選擇而己,因為有些土豪什麼都願意做

所以我們連忙點頭說先做IPS,最後還很溫柔的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,然後送我們出去約IPS和下次產檢的時間,一整個態度超好的

IPS有2部份為超音波和抽血檢查,而且要在同一天做完,助理小姐說她會跟超音波的人約好再給我打電話

我們就拿著表格和一張小卡快樂的回家了~哦耶

IMG_4490   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到家後接到電話約了9/2做IPS超音波+抽血

一大早我跟醬興奮的到了醫院,因為今天可以看到BB,這裡的超音波都是特別約的,而且有目的的,不像台灣可能每次去產檢想看都可以做(有種買菜送蔥的划算感)

到了一樣先報到,然後得到了表格

IMG_4452

IMG_4453

 

填完後交回,大概等了不到5分鐘就有一位超音波的技師來帶我們,這次醬也可以進去,我感覺他的嘴角已經裂到快到耳朵了

IMG_4457  

這次看到BB的感覺跟上次又不太一樣,上次只看到了一顆肉丸,這次有頭有手有腳

奇怪?!我跟它一點都不熟,可是我怎麼眼眶泛淚⋯⋯(吸鼻涕)

直到那天,我才真的感覺有個小人跟我在一起,不然我都一直覺得我只是得了一個肚子愈來愈大的病

超音波大概照了40分鐘左右,全身看了一遍,最重要測量頸部透明帶,還印了一張BB的相片

你以為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嗎?作夢!!!照片當然要你付錢啊!(此時在心中唱起台灣好~台灣好~)

就這麼1張小照片台幣要180左右,醬說要是有賣全程影像他也願意花錢(其實這也不為一個掠財好方法)

IMG_4458 

之後抽血就沒什麼特別的, 回家後就等第二次產檢看報告嘍~!!

 

 PS. 經過我這2次去醫院的經驗,發現他們幾乎都很準時,我們等待的時間大概都不超過5分鐘。之後在一次跟醬的經理聊天的過程中,他說他的第一個小孩是Dr. Shuen(不知道是誰的請看挑選產科醫生那篇)接生的,每次產檢等的時間大約2小時,他為了這個還去買了一台PSP,Dr. Shuen在華人圈還是名氣很大的,不過醬的經理也說雖然他很有知識,不過態度不好,他們一問問題,Dr. Shuen都跟他們說我不是跟你說過了blablabla,問題是那是他們第一次問,醫生可能重覆講了很多遍但不是對同一個人說的啊!聽完醬經理那麼一說,我跟醬都覺得好加在當初沒有選那位醫生!

arrow
arrow

   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