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871  


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起,有好多的事情需要考慮,首先要面對的就是要在哪裡生?要在哪裡做產檢?

我一直覺得很多媽媽來美國或加拿大來生小孩,爸爸在台灣工作等到要生再過來,之後爸爸可以先回去工作,媽媽和寶寶可以過個1~2個月再回去,感覺應該不會太困難。當我跟醬提出這樣的方案,他立刻打槍我,他說不想跟我們分開那麼久,如果要回去他就要辭職和賣掉我們現在住的房子。我一聽大驚失色,想䀆辦法想要說服他先回來工作,不要辭職和賣房子,不然我們回來要住天橋下啊?!!!(說到天橋,我在這裡還真沒見到過⋯)

最後他很難過的跟我說為什麼他就要一直工作賺錢,不能陪我和小孩,我也只好投降😓

 看來回台灣生不太可行,那我就要開始在這裡選OB和醫院了

經過一翻研究,我的心目中有3家醫院出線,那就是Mount Sinai, Sunny Brook 和North York General;Mount Sinai和Sunny Brook 是Ontario屬一屬二的大醫院,NorthYork General也不差,但感覺硬體舊了一點。如果以距離來說North York General是離我家最近的,其次是Sunny Brook,Mount Sinai在Downtown則是最遠的。以第一胎來說距離遠近並不是我最主要的考慮,但Downtown怕塞車,我可不想冒著在車子裡生小孩風險。某天早上醬把我搖醒就為了跟我說Toronto star有一篇報導說高收入的病人愛去Sunny Brook;雖然我們不是高收入,但是抱持著去了說不定以後就可以變成高收入(誤?!)的心態,Sunny Brook頓時成為我心中首選的醫院,哈哈!

當我知道懷孕的隔天,因為有點出血,就到家樓下的walk-in clinic,Dr. Kia開了幾張化驗單,在回去看報告的同時也幫我轉介了OB。我跟醫生說我想要Sunny Brook的女醫生(要我相信沒子宮的男醫生真的有點困難);最後在系統裡找到了Dr. Janet Bodley,之後他們把referal送出,我們就回家等消息了。回家後醬馬上在Ratemeds.com查了Dr. Bodley的評價,4.9/5,#3 of 616 OB in Toronto!這麼棒的醫生,讓我開始擔心萬一她不收我怎麼辦?!2天後,我約了家庭醫生,想說還是應該要知會他一聲我懷孕了,但我並沒有告訴他我心目中已經有了理想的OB,他也很熱心的要給我referal。我的家庭醫生給我了幾個選擇,主要是在North York General(他可能覺得離我家最近),都是男性,額外給錢的話,可以有90%以上的機率讓他接生。

不同處1:在這裡照顧孕期的OB,並不一定會是接生的那位,要看當天值班的OB是誰就是誰接生;如果你信任家庭醫生的話,他也可以照顧整個孕期,也可以讓家庭醫生接生哦!

我其實不太介意接生的OB是不是同一個,按規定走的好處就是我不用擔心幫我接生的OB是不是才剛下值班,精神不濟,睡眼惺忪,我也不介意OB會不會說中文(我的家庭醫生是香港男性,介紹的OB清一色是香港男性,會說中文),BUT我介意是男性!!!所以家庭醫生介紹的OB已經在心裡被我打槍100次了,但是為了有個備胎,我還是選了一個,Dr. Paul King Shuen,讓他送referal。回來一樣上Ratemeds.com查了評價,1.5/5,#599 of 616 in Toronto!評價大多說CS技術不錯,但態度差,等候時間長,這實在提不起我的興趣;還好3.4天後,我收到了樓下診所來電,通知我與Dr. Bodley的第一次產檢會是在8月19日,如果沒問題的話打電話與她的助理confirm(有一種上前3志願的感覺,手刀電話Confirm!!);當時接到電話是大概7月初,懷孕5周左右,所以第一次產檢會在第10周,超期待見OB der~

不同處2:這裡一般正常的話第一次產檢在懷孕第8.9周,第10周的也有,所以我在第10周也是可以接受啦!

 

 

後記:又過了大概1個禮拜,家庭醫生的診所也來電,告知我們與Dr. Shuen的第一次產檢在9月2日,確定後打電話給他的助理confirm;拜託9月2日!那時候我己經12周了耶!!!!再度打槍100次!!!當醬打電話給他的助理,話還沒說到要取消,助理已經blablabla的講了一大堆,最後再以讓我們帶CAD400元現金過去結尾(指定接生的額外付費)

題外話:在加拿大一般很少會付現金,大多都是刷卡或開支票(這樣銀行都有記錄),在有些情況下可以要求付現不加稅(其實這是逃稅)的話才會付現

所以當我聽到帶400元"現金"時,我的內心滿反感的,感覺好像這是under table不合法的,雖然我的家庭醫師跟我說在North York General 容許這樣的事,但付現就讓我感覺超差==,改天來寫一篇對香港醫生的感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